MENU
当前位置: 首页» 工作动态

华北电力大学校友会甘肃分会主办“助力甘肃新能源可持续发展”研讨会

1月8日,由华北电力大学校友会甘肃分会主办、大唐甘肃发电有限公司承办的“助力甘肃新能源可持续发展”研讨会在兰州召开,为甘肃新能源的可持续发展献计献策。


微信图片_20240111082821_副本.jpg


参加本次研讨会的有国网甘肃省电力公司、大唐甘肃发电有限公司、国家能源集团甘肃公司、华能甘肃能源开发有限公司、中国华电集团甘肃分公司、中电(甘肃)能源投资公司、甘肃龙源风力发电有限公司、京能国际西北公司、金风科技等企业代表,华北电力大学田松峰教授研究团队、华北电力大学校友会甘肃分会张晓朝理事长、李政光监事长、张亚军常务副理事长、沈昆秘书长以及中光吉慧能源科技、保定万苏电力设备等校友企业。会议由甘肃校友会秘书长沈昆主持。

中电联风电分会副会长、华北电力大学校友会甘肃分会理事长张晓朝作《中国风光设备循环利用政策解读和发展趋势》的主旨发言。

大唐甘肃发电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樊林作《崇高使命·挺立潮头 开拓可持续绿色高质量发展美好前景》主题报告,华北电力大学田松峰教授团队作《发电企业新能源设备循环利用的机遇和问题》与《风光退役设备固废处理技术研究》专题报告,金风科技代表作《基于最有资源化应用退役机组回收解决方案》主题分享。


微信图片_20240110141354_副本.jpg


与会专家分别就“风光电厂退役设备高值备件再利用方式”“风电厂设备退役再建增容改造办法”等具体问题发表了各自的意见,就相关产业发展方向、相关政策导向等话题进行了讨论,同时还围绕甘肃电力西北电网“总枢纽”、西电东送“主通道”、支撑新型电力系统构建“重基地”发展定位,对甘肃风光设备循环利用项目的政策导向、产品策略、业务方向及发展模式进行了深度讨论和交流,对建立统一资源平台,汇集各方力量,成立企业联盟等议题达成了共识。


微信图片_20240110141402_副本.jpg


会后,田松峰教授团队表示,在本次研讨会中他们受益匪浅,高校研究团队做课题研究的同时,应该加强与企业的沟通交流,了解相关产业的实际需求和问题,让研究成果的落地更贴近工程项目实际问题,让技术发展更好地服务于产业发展。同时希望甘肃校友会能够继续举办相关活动,形成更紧密、更常态化的校企交流机制,资源共享、价值赋能,为校友和企业搭建交流合作平台,拓宽发展新领域。


初审:刘  佳

复审:刘  艳

相关附件